学区调研精准“强腰”,校际交流促进发展
日期:2019-10-27 09:14: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9 打印本文

1024号,越秀区教育局和职业教育科的秦金华书记、李健刚主任、越秀区进修学校吴幸萍副校长等领导,及各学科教研员一行到我校进行中学部专项调研。申东红校长、颜明英、莫利副校长、朱慧娟主任、李晓玲副主任等行政领导陪同调研。是日,南沙榄核第二中学的黄献文校长一行30多人也与我校九年级级组进行了交流活动。

区教育局“强腰工程“调研组秦金华书记和李健刚主任,听取了校领导关于学校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地了解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接着,领导们与级长、科组长和初三各科备长进行了教师座谈。座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展开。李主任就“政策落地”、“应该的站位”和“教学策略的调整”三方面阐明了座谈的目的和区教育局的“强腰”策略。秦书记则提出抓好过程,才能保证出口的重要性。会上,九年级长梁盈老师分析了本届九年级的情况,并就备考目标和主要措施进行了阐述。各科备长亦就备考重点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七、八年级级长、学科组长则分别就年级管理、教学策略和教师团队建设几方面进行了介绍。秦书记和李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教学质量,称赞我校的教学模式是“授之以渔”。秦书记提出学校要重视学生素养和能力的培养,按课标组织教学。李主任则总结性地提出在新的教育形势发展下,每所学校自上而下,从级长、备长到科组长都要具备教学领导力,要对学生的培养和教师团队的发展进行创造性的研究。这次座谈,老师们备受鼓舞,获益良多。

    与此同时,在越秀区进修学校吴幸萍副校长的带领下,各科教研员走进了各班级课室听课。从七到八年级,涵盖了所有学科,教研员共听课22节。听完课后,他们不辞辛苦,马上组织了科组老师进行评课。活动后,教研员们肯定了我校教师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专业功底,称赞我校教师团队是一个有活力、有拼劲、肯钻研的团队。

     在图书阅览室,教导处朱主任、九年级级长梁盈老师、团委书记龚斌老师与榄核第二中学的领导、老师们,就毕业班的管理、学习、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体现了区教育局、区进修学校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使全体师生深受鼓舞。与榄核第二中学的交流也对两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我们将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领导部门对我校发展的要求和指示意见,积极与兄弟学校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学校各项改革,使“八一实验学校”这面名校旗帜继续飘扬。

 















核发:admin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