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红色史迹 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19-12-25 08:32:39  发布人:gz81  浏览量:37 打印本文

——我校“红色宣讲队”社团参加广州市展示活动

 

20191219日,第五届广州市中小学“乐创空间 我行我秀”科技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展示在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隆重举行,我校“红色宣讲队”参加了评比活动并现场展示。

 我校有着悠久的军旅文化,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军旅文化润物无声,八一精神薪火传承。“红色宣讲队”社团志愿弘扬优良传统,传颂红色经典,传承军旅文化,学习红色精神。“红色宣讲队”社团自成立以来,围绕军旅文化主题开展各种活动。

◆传承红色文化,诵读红色经典

“红色宣讲队”坚持利诵读毛泽东诗词、军旅诗、古诗文名篇等红色经典,多次在学校、年级、班级参加各级各类经典诵读比赛和演出,得到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好评。

开展红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越秀区开展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红色研学活动。“红色宣讲队”积极响应区和校的倡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讲解活动,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传颂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红色社区,探究红色资源

“红色宣讲队”开展探究新河浦红色文化的实践活动,解读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增强了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雷锋献爱心,弘扬红色精神

“红色宣讲队”走出学校,走进社区,服务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传颂红色经典,服务他人,回报社会。

红色宣讲队”成员在这些主题教育活动中传颂红色经典,传承军旅文化,弘扬乐于助人等优良传统。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培养了队员的协作精神、社会实践能力和表演才能。“红色宣讲队”在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与好评,收到良好的效果。

军旅文化润物无声,八一精神薪火传承。“红色宣讲队”,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传承者,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红色宣讲队”与社区居委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东湖孝慈轩养老院等单位联合探望老人


“红色宣讲队”在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宣讲红色史迹


“红色宣讲队”现场合照,家校联合促进社团发展


“红色宣讲队”现场展示,与老师合影


“红色宣讲队”现场展示:展现八一少年风采


“红色宣讲队”现场展示:模拟讲解、诗朗诵


”红色宣讲队“参加越秀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讲解活动


社团志愿者与党员教师为社区贫困家庭户送温暖、献爱心


社团指导老师梁丽珍和骨干成员:李志城、吴雨桐、易宸坤、梁梓航

核发:gz81 点击数: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