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斗无人机 放飞科技梦想
日期:2020-12-13 16:30:4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生航空航天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

飞向蓝天,这是每个孩子心中的梦想。2020128日下午,广州市中小学生航空航天科技教育活动走进八一校园,开启孩子们心中的飞行梦。该活动在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广州刀锋智能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活动团队组织进行。

活动分为4个环节:航天与卫星科普、科普小卫星总装、无人机模拟飞行与实操飞行。

航天与卫星科普讲座上,老师生动的语言、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入迷。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航空航天、知道了人造卫星的作用;了解到了“载人航天、北斗系统、探月工程、天宫空间站”等中国航天事业上的伟大成就。我国的航天科学家们在极端困难和复杂的环境下,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国航天技术跻身世界前列的事迹,更是深深感染激励着每一位同学。






科普小卫星总装课室里,同学们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被讲台上那一盒盒小零件吸引着。老师耐心地讲解关于卫星的功能和各个模块、不同零件的作用。拿到小卫星的模块零件,同学们爱不释手,认真观察着,跟随老师所讲解的步骤,用心地组装。






无人机模拟飞行和实操飞行课堂更是热闹。无人机实操飞行活动中,老师们用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原理、无人机的安全操作及注意事项。现场飞行演示环节中,老师熟练地操纵着无人机上下飞行、翻转盘旋,同学们个个看得兴奋不已,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同学们轮流操控无人机,大家耐心地听着老师的指导,慢慢摇动控制杆,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无人机起飞、转向、上升、下降……小小的无人机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那成功穿越障碍物的无人机,更是博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精彩的活动把航空航天梦想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中,待来时慢慢生根发芽,梦想便将乘着知识风帆扬帆启航。






撰稿:潘雅丽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