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理财小高手——财商课堂进校园
日期:2019-11-13 10:03: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4 打印本文

为了培养学生的理财能力和正确的理财观念,我校从2019年秋季开始,邀请了五、六年级一批家长志愿者为《理财小高手》的讲师,在每周五下午的校本社团活动课上为学生授课,让学生深入浅出地学习基本金融知识,从小学会理性消费。

理财小高手课程开展至今已近两个月,每周一次的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每周五下午三点二十分,理财小高手的家长志愿者讲师团如常进驻课堂给同学们讲授理财知识。他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与平常课堂大不相同的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精致的图片让同学们辩认世界各国的钱币,通俗易懂的概念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银行,什么是存款,什么是利息。

一轮理论知识过后,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棋盘游戏”,这个游戏通过休闲娱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培养理财的意识,同时还植入庆信、责任的观念。

同学们高兴地表示,专业的老师,新颖的内容,有趣的体验,让人惊喜又兴奋。也有同学表示,理财知识和技巧,让人感受到理财需要智慧,每一个人都要智慧理财。

小学阶段的理财课堂,目的是让学生正确认识财富,认识金钱,更应该让学生明白,钱从哪里来?如何正确花钱?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零用钱,明白了金钱的意义,就能明白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理财课程进校园,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和金钱观,培养学生合理消费和积累财富的能力。同学们在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必定能规划财富、管理财富。

《我是理财小高手》真是一门充满乐趣又有教育意义的课程。


理财小高手志愿者讲师受聘


理财小高手的部分志愿者讲师


六年级理财小高手课堂


五年级理财小高手课堂


学生在投入地设计


学生积极分享


学生踊跃回答


师生互动

 

核发:admin 点击数: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