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 助力成长
日期:2019-11-25 10:54: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 打印本文

——我校举行少先队校内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20191118日早上,阳光明媚,惠风和畅,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鲜花与阳光的日子里,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在北校区举行“携手共育  助力成长——2019学年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校内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本次活动由大队部辅导员陈建兴老师主持。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三名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持队旗,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活动的序幕。教导处杨清主任先介绍与会嘉宾,他们分别是:担任我校校外辅导员30余年的刘增泰爷爷和俞万钭爷爷,越秀法院少年庭副庭长杨斯淼,越秀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李丽丹,广东省共青团少先队员杂志社中心主任朱琳,越秀区少年宫余乐老师,越秀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廖义宁。

首先,夏副校长宣读《关于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并聘请杨斯淼、李丽丹为我校法治副校长。李丽丹作为法治副校长代表讲话,她勉励全体学生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接下来,徐春霞副主任向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后,校外辅导员代表朱琳表示:希望利用大家各自专业所长传授学生掌握丰富的社会知识,为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让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推动学校德育少先队工作。

紧接着,大队辅导员陈建兴老师宣布聘任中队辅导员名单并给各中队授旗。同时,有15位少先队员被聘为大队干部,并由大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及大队委标志

卓嘉蕙老师作为中队辅导员代表并讲话,她表示少先队事业是党和共青团事业的一部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奋斗和奉献,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履行好组织、教育、服务少先队员的职能,当好少先队员的成长引路者。同时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开拓创新,推动少先队工作全面发展。

接下来,夏副校长宣布聘任江杰、黄卓华为小学部家委会主任、副主任。江主任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家校共育,搭建好家校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聘任仪式后,杨斯淼副庭长做了题为《少年儿童普法教育、禁毒教育》的讲座,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教育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少先队员。

最后,夏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的聘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八一实验学校的德育工作建设,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形成积极奋进、健康向上的校风奠定基础,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更广阔成长平台,从而使学校迈向新的台阶。

本次的聘任仪式,通过聘请法治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增强、充实了我校的校外教育力量,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多渠道的教育资源,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课程资源,努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多层次的儿童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助力每一位学生幸福成长、早日成才!   

                        撰稿: 廖超霞   摄影:康永强、卢涛

 







































核发:admin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