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李晓玲名教师工作室揭牌暨市级骨干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1-16 21:01:5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9 打印本文

918日,在这个富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广州市李晓玲名教师工作室揭牌暨市级骨干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及专家有:广州市历史教研员邹樱老师、越秀区历史教研员赖卫华老师,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申东红校长、颜明英副校长。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跟岗培训的市级历史骨干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工作室成员郑媚老师主持。

首先由邹樱老师、赖卫华老师、申东红校长共同为李晓玲名师工作室揭牌。接着申东红校长给专家和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聘书,并致欢迎辞。申校代表学校感谢市、区专家们对历史教学工作的指导,感谢专家们对教师发展的重视。随后,由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李晓玲老师发言,李老师首先感谢领导和专家对工作室成立的关心和指导,其次介绍了工作室的成员和工作目标,李老师表示工作室今后定会不负信任和嘱托,发挥自身优势,培养青年教师,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广州市历史教研员邹樱老师作了指导性发言,她认为历史教育在立德树人和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方面重要的育人功能,八一实验学校拥有浓厚的军旅文化和优良传统,希望工作室今后能结合学校文化特点,把教学与育人相结合,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成长。邹老师还对前来我校跟岗学习的骨干教师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越秀区教研员赖卫华老师表示:对市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区里一定会积极支持名师工作室开展各项工作,工作室成员都是精兵强将,对工作室未来充满信心。两位专家的讲话言辞恳切,流露出满满的鼓励关爱之情,对工作室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跟岗的市级骨干教师代表姚锦老师表达了跟岗学习的热情和决心。随后市骨干教师立即开启了跟岗学习活动,到广州市第七中学、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分别听了工作室成员黄璐老师、于天威老师的公开课,课后还展开了评课议课活动。这次市级骨干教师学员跟岗培训为期10天跟岗期间,学员们将参加一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撰写培训日志,抒写培训感受。























核发:admin 点击数:289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