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须臾,忆六十周年校庆历历在目
日期:2019-01-18 15:16: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 打印本文

    白驹过隙,十年须臾。十年前的118日,我校隆重举行了建校60周年大庆,回忆那一天的盛况依然历历在目。那一天,头发花白的将军、年幼的学童,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师生、校友再次聚首一堂,共庆“八一”六十华诞。

    那一天,学校老校长、老红军林浩同志来了;学校首任幼儿园主任、新四军老战士冷克同志来了;我们的校友毛主席女儿、全国政协委员李敏同志及罗荣桓元帅、我校第一任校长林月琴之子罗东进中将来了。 

         那一天,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周玉书中将、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刘新增中将、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迟云秀中将、广州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刘联华少将、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杨英凯少将、广州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邓汉民少将、云南边防总队政委苏少军少将、战士报社社长杨永辉少将等将军们来了。

    那一天,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双拥办、越秀区政协、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法委、区人民政府等部门的领导来了。

    那一天,在庄严的升旗礼上,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声,我校曾赴京受阅的少年军校国旗班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瞩目下雄赳赳地走向主席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也载满了各级领导、首长和全国各地校友对“八一”六十华诞的深深祝福。

    那一天,我校校长、党委书记刘世平和各位嘉宾的致辞言犹在耳,他们对八一的祝福和期待我们牢记在心。那一天,校友陶斯亮、冯尔超、肖斐亚、何生及55届全体毕业生为学校献上的早期珍贵的照片和书画作品让人惊喜。那一天,我校“粤湘手拉手、八一心连心”的活动对象湖南省凤凰县木里乡八一希望学校师生代表也千里迢迢连夜赶来为学校献礼。那一天,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舞蹈队、家长等还为校友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那一天,《广州日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等各大媒体对我校60周年校庆进行了报道。

    那一天,各界人士和校友们为庆祝校庆挥毫泼墨,翰墨寄情,为庆祝校庆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那一天,九十年代后毕业的校友们意气风发地回到了母校,无论是已参加了工作的青年才俊,还是仍在校园读书的莘莘学子,他们对母校依然怀着深深的眷恋之情,对母校的老师依然存着一颗感恩的心。

       那一天,最动容的场面是久别的老校友们重逢了!虽然容颜不再年轻,可心依然激情澎湃;虽然步履不再矫健,可重回母校的脚步依然迫切。唱起久违了的校歌,漾起了当年的热情;阔别了的笑容,唤起了别离后的亲切;曾经熟悉的身影,苏醒了尘封的记忆,想说的太多太多,相逢的笑脸都彼此铭刻……

    一别十年须臾,再过几个月,学校又将迎来70周年的校庆。70年来,学校一直以崭新的面貌延续着“八一”先辈们的梦想,让“八一”精神这面光荣的旗帜在华南大地上高高飘扬!

    虽然阔别校园已久,可走向母校的路依然清晰。亲爱的校友们,让我们相约相聚70周年校庆,见一见久违的老师,看一看曾经坐过的教室,握一握老同学的手,聊一聊别后的生活,说一说你对母校的祝福,议一议母校的发展前程……亲爱的校友们,70周年校庆,咱们不见不散!

     








































     

核发:admin 点击数: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