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擦亮“红色八一”品牌
日期:2019-01-18 15:26: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 打印本文

2018113,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红色文化展示暨纪念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

八一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我校和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的“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北京市八一学校沈军校长庄严致辞。他热情洋溢地称赞“广州市八一实验始终以军旅文化育人,以八一精神树人,以智慧流溢的思想,办精彩飞扬的教育,群星璀璨,英才辈出,成为无数雏鹰奋勇展翅的高地,无数梦想放飞的舞台。”是的,今天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如空谷中傲世的幽兰,恬淡清幽;如平原上挺立的高山,豪情满怀。

树高千尺缘有根,江河奔流因有源。北京市八一学校与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同是诞生于战火纷飞的年代,同理连枝,手足情深。北京市八一学校始创于1947年,前身是由聂荣臻元帅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学校始终践行聂荣臻元帅“继往开来,开拓无前”的校训,保持并发扬了“思想领先、艰苦奋斗、严格要求、高度负责”的八一精神,坚持“军魂铸人,学科育人,生态立人”的办学特色,在71年的办学过程中,以品质文化为引领,经过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跻身于北京市示范高中的行列,走在综合改革的前列,如今已发展为一所现代化名校,成为较大规模的教育集团,走出了习近平、俞正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

在今天这个举校欢庆的日子里,来自北京的八一同仁不仅带来了祝福,更带来了强强联手的契机。共建“友好学校”,结成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协作体,加强交流合作,整合办学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光大八一精神。两校一起探索适合中国素质教育改革的模式与途径,鼓励树立为国学习的崇高理想,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

“八一”不再单纯是一个名字,而是一个红色文化的象征,一种精神符号与图腾。他表示,两校尽管地隔南北,但是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悠长的红色传统。塑造“既能兼济天下,又能独善其身的社会精英”的育人理念相同,两校的领导感到相见恨晚!

今天,我校所有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申东红校长和沈军校长庄严签字,亲切握手,让两校携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共肩职责,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共同努力,擦亮八一红色品牌,合力共创八一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完成后,老首长、校友和家长代表将墨宝、题词和画作等作为贺礼赠予母校。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矢志不渝,七十载风雨同舟,七十载砥砺前行。在此再次恭祝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七十岁生日快乐!

撰稿:夏灵

  

我校与北京八一学校签订友好学校

我校申东红校长与北京八一学校的沈军校长亲切握手

老首长送墨宝祝贺

老首长送墨宝祝贺
 

 

 

核发:admin 点击数: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