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母校贺华诞—林浩老校长女儿王丕琳女士归宁母校贺70华诞
日期:2019-01-18 15:26: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 打印本文

    2018113,八一喜迎70华诞。开国少将王东保、八一学校第四任校长林浩的女儿王丕琳女士再次回到母校,参加了八一实验学校隆重而热烈的70周年庆典大会。

    十年前,在60周年校庆之际,王丕琳女士曾陪母亲回到八一校园。老校长林浩,1947年初冬协助罗荣桓元帅的夫人林月琴同志在哈尔滨筹办东北局干部子弟学校(即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前身),并和余慎校长(肖向荣中将夫人)一起把学校从长白山下带到珠江之滨。1948年至1956年在我校工作,是我校第四任校长,离休后享受老红军待遇。曾多次受到刘少奇、毛泽东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十年后,王丕琳女士再次踏上八一这片浸润着红色基因的热土

    ——这块承载了母亲工作和战斗记忆的土地,见证了学校70周年的骄傲和荣光。

    回到校园,她宛如回到了自己最亲切的故乡,在人群中信步走到校园的各个区域,哪怕是不起眼的一个小角落,都能引起她的极大兴致。她对孩子们的热情有礼、好学尽责大加赞赏。在庆典大会现场,孩子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尤其是武术队的表演,引起了她的声声赞叹。

    武术队的孩子们如雏鹰展翅,动作灵活;似猛虎下山,虎虎生威。个个精神抖擞,一身浩然正气,让她倍感激动,不由自主地赞叹孩子们骨子里的精气神。学校创建武术队,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们用传统文化和军旅文化这两驾马车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七十年沧桑砺洗、蕴积涵育,一代代八一人将继续秉承优良的传统,我们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伟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红色中国塑造合格的红色传人!


    林浩老校长女儿王丕琳女士


    林浩老校长女儿王丕琳女士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70年校庆剪影

核发:admin 点击数: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