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学校变化 展八一风采
日期:2019-01-16 21:59: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5 打印本文

118日,越秀区小学品德学科教研活动在越秀区铁一小学开展。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我校邹思东老师带领四年4班的学生给大家呈献了一节精彩、生动的品德课例。

邹老师执教的课例是《学校的变化真大呀》。她抓住学校70周年校庆的契机,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整合课程资源,联系四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以活动为主线,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形式去了解学校的发展和变化。课堂上,校史组、校貌组、校友风采组和学校特色组四个学生小组代表有序地给大家展示和汇报了他们通过参观、访问、调查、资料收集等形式获得的学习成果,落落大方地给大家介绍了八一实验学校校址的变迁、校貌的不断美化、校友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学校传承红色文化的特色。在座的老师听了他们的汇报,不禁感叹:八一实验学校作为一所红色学校,培育的学生确实与众不同,处处彰显着军人子弟的本色。用越秀区品德科教研员李晓程老师的话说就是团结友爱,严肃而不紧张。在他们的介绍下,听课的老师对八一实验学校这所诞生于烽火年代,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的红色学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课堂上邹老师用活动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在丰富多彩的自主活动中,引导学生亲身参与进来,在自主的活动,在彼此的合作中共同探究,增强了爱校的情感。这节课充分展示了八一的老师以德育人,捧着一颗心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作风,也展示了八一莘莘学子的风采。

70周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八一实验学校的师生必将再接再厉,共同谱写新篇章!

                                  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    汤秀明







核发:admin 点击数:2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