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进校园 文化遗产“活”起来
日期:2019-03-21 09:04: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 打印本文

——我校剪纸兴趣班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报道

 2019315,广东电视台国际新闻频道来我校采访并报道了六年(5)班剪纸兴趣班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发现和培养新一代传承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自2017年开始开设了广州剪纸兴趣班。它是学校特别安排的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动小组之一,还专门请来少年宫广州剪纸非遗传承人练晓红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两年的学习,同学们熟悉了剪纸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剪纸工具的使用和主要剪纸类型的制作方法。更重要的是,它把中华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和剪纸活动相结合,把艺术与剪纸活动相融合,很好地培养了我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我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促进我们在非遗文化的熏陶下健康成长。

采访当天,在练晓红老师的精彩授课下,同学们现场制作精美的剪纸,两位同学还谈了自己学习剪纸的收获和体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八一学子的风采,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传统文化的热情,人人争当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人,让文化遗产在校园里“活”起来!

六年(5)班赖诚中

 















 

 

核发:admin 点击数:1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