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史迹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19-04-02 15:08: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0 打印本文

——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红色史迹志愿讲解队活动小记

2019330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小学生的心中播下“读书报国”的种子,激励中小学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发扬雷锋精神,我校组建了“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让团员、队员们走进“红领巾之路”中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红色史迹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这些“小小讲解员”,通过选拔、培训后,利用课余时间承担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工作。当天的8名中小学生讲解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别负责对纪念馆里的“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和“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作讲解介绍。“小小讲解员”生动、活泼的讲解给参观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为每名参观者全方位再现九十多年前的中共三大,使大家对党的历史了解更深刻、对党的感情更深厚

半天的讲解活动,共接待十多批次、近两百名游客,每名“小小讲解员”都面带带微笑,他们有声有色、形象生动的讲解,让每位参观者不仅听到精彩的红色故事,而且心灵受到震撼,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一名前来参观的老爷爷激动地说:“你们不仅是红色故事的讲述者,更是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红色史迹讲解团队当中。”

讲解活动结束后,全体“小小讲解员”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的幸福生活,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志存高远,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国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五年3



















核发:admin 点击数:2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