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五一”劳动节家长进课堂活动
日期:2019-05-08 10:13: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7 打印本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其了解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劳,学会尊重每位劳动者,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于43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快乐的劳动者”中队活动。各班诚意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志愿者走进课堂,跟孩子们一起分享工作上的乐趣,传授孩子们与工作相关的课外知识。

参加本次中队活动的家长来自各个行业,他们有着各自不同的身份:军人、医生、教师、档案员、电台主持人、传统文化传承人、导游、警察、银行工作者、消防员、芳疗师等。他们讲授的内容涉猎的范围也非常广泛:医学、美食、旅游、剪纸、国学、档案知识、传统游戏、体育运动、军事常识、急救常识、手工皂制作、古埃及芳香疗法等。

进课堂的家长们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进行了充分的备课。课堂上的他们语调时而平缓,时而高昂;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身处这种别样的课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们时而屏息凝神,全神贯注;时而高举小手,与家长积极互动;时而低头做笔记,将精华都记录在本子上。家长们或贴近生活的常识、或专业性强的知识普及,深受孩子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此次快乐的劳动者家长进课堂活动,秉承家校共育的理念,特色各异、丰富活泼的课堂内容使得少先队的教育由学校延伸到了家庭、社会,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们树立一个正确的职业取向。

   这次活动仿佛是一趟无比多彩的奇妙旅程,让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徜徉在一个更加广阔而丰富的知识海洋,为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增添了闪亮的一笔。未来我校要形成有效的家校联动机制,深挖家庭教育资源,调动家长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形成家校合力,为八一的发展助力。

撰稿:胡岚 摄影:吴敏康

 















核发:admin 点击数:3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