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以爱筑梦
日期:2019-05-21 12:16: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2 打印本文

——八一实验学校有爱四方义工小分队志愿者服务小记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更是生活的宝典。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祖辈传承下来的富贵精神财富。2019519日,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的有爱四方义工小分队29个家庭组成的爱心团队,在邹思东、汤秀明两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广州市友好老年公寓,在长者生日会之际,开展了一次“关爱老人,以爱筑梦”的爱心慰问活动。

519日,阳光灿烂,在敬老院的联欢厅里,孩子们围坐在爷爷奶奶身边,送上一份亲手准备的爱心礼物,给爷爷奶奶端杯茶,捶捶背,聊聊天,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小品《将相和》对白幽默,为爷爷奶奶带来欢笑;歌曲《闪闪的红星》展现了美好的童声,表达了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在一片掌声中,寿星老人切蛋糕的环节将活动推到了高潮,在场的几位奶奶感动得潸然泪下。最后演出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孩子们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听老人们讲自己的故事,看孩子们准备的节目,抽奖、赠礼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欢声与笑语,歌声、笑声回荡在大家耳畔……老老少少的笑容让天空被映得更红、更灿烂!

当孩子们得知仍有部分行动不便的5月老寿星没能到现场欢聚的时候,他们手拿着给寿星们准备的礼物,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近了老人们,递上了爱的礼物,送去了童真的问候,引得老寿星们或是开怀大笑、或是激动落泪……孩子们在实地走访中,真正地看到了老人们是多么需要关怀、多么需要帮助,感受到了因为自己的靠近,老人们发自内心的高兴。也感受到了照顾老人的护工叔叔和阿姨是多么辛苦和富有责任心。这些经历和体验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记。

尊老爱老就像一颗充满爱的种子,我们期待着这颗爱的种子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结出最丰硕的果实。同时这颗爱的种子也深深的埋在每一位家长的心中,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社会实践,大手拉小手,用行动做孩子心中的榜样,这才是最好的教育。

 “关爱老人,以爱筑梦”,本次爱心义工活动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接触社会,体验生活,参与不同形式的、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活动,展现了八一实验学校深厚的人文关怀,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孩子们的奉献精神。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孩子们表演节目为寿星祝寿

老奶奶激动落泪

老少欢聚一堂


小小演员们

核发:admin 点击数:172 收藏本页